Wednesday, January 15, 2020

一搅一拌就能做出,堪比Royce生巧的小甜点,吃一口就疯狂种草!

本周末就是七夕了,在这个“选对加分,选错送命”的情人节里!你想好怎么让甜蜜加倍,愉快滴撒狗粮了吗?

答案当然是甜点搭配着情话说,今天,本糖就教大家一道无需烤箱就能做出的清凉小甜点——抹茶生巧~

入口是巧克力的浓郁香甜,随即在嘴中绽放出甘苦的茶香,让人既陶醉又回味无穷,真的,味道绝壁不输日本Royce生巧!

做法也灰常简单,小仙女们,赶紧学起来吧,以后想吃的时候随时可以自己做,再也不用代购了!

来一块吗?

食材:

白巧克力125g,抹茶粉6g,淡奶油50g,黄油7,水饴7g;

做法:

1、盛一碗热水,将白巧克力隔热融化,随后加入黄油、淡奶油、水饴搅拌均匀。

2.将抹茶筛入巧克力液中,搅拌至没有颗粒的状态。

3.将生巧液,倒入模具,放冰箱冷藏2-3h即可。

4.取出脱模,切块(开水热刀,并把水给擦干净),摆盘最后撒上一层抹茶粉,就搞定了。

1.如果想要生巧的口感更好一些,可以试试选用法国法芙娜白巧,做出来的味道更加顺滑细腻。

2.切块的时候,可以用热刀切,也可以用根棉线,拽直了向下切割,这样切出来的效果更细更直。

3.关于水饴其实就是让做出的生巧,口感更柔软,如果没有的话,也可以选择不加。

不管你是情有所属,还是单身汪,赶在情人节之前自制一份幸福满满的抹茶生巧,岂不是美滋滋,所以赶紧收了去做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