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4, 2020

街头最引人注目的小吃,白天卖到黑夜,不放一滴水却吃的津津有味

导语:“街头最引人注目的小吃,白天卖到黑夜,不放一滴水却吃的津津有味”

作为一个吃货,我一直秉承着街边的小吃美食才是最能代表和体现一个地方饮食文化的食物,都说小丑在殿堂,高手在民间,小编觉得这句话在食物的身上也是这样的。虽然说西餐厅店里的食物样样都是很精致,但是真正吃起来我觉得还不如街边一份5元的臭豆腐。所以我平时有事没事就爱往街上跑,去找一找有没有啥好吃的。

而街边的小吃其实都是很不起眼的,都是在角落或者一个简单的摊子摆着就完事儿了,基本上不注意就很容易被忽视。但是最近我在街头就看到了一个十分引人注目的小吃,这个小吃摊的生意还是很火爆的,老板介绍说小吃都是从白天卖到了黑夜,从开店门开始就源源不断的有顾客。

这个小吃摊可以说是在街头最引人注目的小吃了,还没走近的时候就能看到摊子上在不断的冒着浓烟,而且远远的就闻到了一股子浓浓的香味,这个味道一点都不腻反而是越闻越香,摊子上最吸引大家的就是一口大锅,锅里煮着满满的猪蹄,颜色看着十分的诱人。以前都是买烤猪蹄,今天还是第一次吃到这种煮的猪蹄。

老板介绍说这个是广东的传统名菜猪脚姜,最适合在冬天的时候吃。这种猪脚姜其实比单纯的烤猪蹄来的好,猪脚肥肉少但是蛋白质含量高,而姜具有驱寒祛湿等功效,所以说在冬天吃这个猪脚姜其实不仅是美容养颜而且还能驱寒暖身。

和传统的猪脚姜不一样,老板做的这个猪脚姜中没有加入鸡蛋,而是单纯的猪蹄,在制作的过程中没有放一滴的水,但是焖出来的猪脚味道却十分鲜美而且猪蹄也是炖的烂糊糊的,放在嘴里就和棉花糖一样入口即化,老板都是每天凌晨就去菜市场买80个猪蹄,有小贩会专门给老板留新鲜的猪蹄,买回家之后就开始清洗、浸泡,半夜的时候就起来把食材都准备好,天还没亮呢,老板就开始煮猪脚姜了。

等到猪脚姜煮的差不多了顾客也开始多了起来,如果爱吃有劲道的你就早上早点来买,如果爱吃烂糊一点的猪脚你就晚上的时候再去店里。仿佛老板和客人已经有了默契一样。猪脚姜的价格也不贵,一个15元,想必现在很多的网红小吃还是很不错的,而且每一个主角都是很饱满很大个的。

这个猪脚姜可以说是街头最引人注目的小吃了,一大盆的猪脚还冒着热气,一靠近就闻到了浓浓的香味,让人口水都忍不住要留下来。而且营养价值还高又好吃,换做是我我也会天天买了吃,所以这个小吃从来都不愁没有客人。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吃过这种猪脚姜呢?其实我们自己在家里也能制作,大家下次可以试试噢!

注:图片来源网友提供,文章原创,若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