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1, 2020

芝麻糊别做错了,学会搭配此一起,香甜浓香润滑,补血乌发还安神

天越冷,这早餐女人越要多吃,补血乌发还安神,体质好,睡眠也香了

以前总是觉得脱发这件事只有到了我妈妈那个年纪才会有的困扰,但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开始经常熬夜加班工作、熬夜打游戏刷手机,每天面对电脑或者手机屏幕,长时间的坐着,这些都成了我们很多当下年轻人的常态。我自己本身就是发量特别多的,一直不对头发的问题从来都不担心,但近来每次洗头都发现自己开始有脱发的情况了,而且还挺严重的,后来问了身边的很多朋友,大家也都有着差不多的困扰,还有的人年纪轻轻的就有少年白了,这跟平时用脑过度、疲劳或者是遗传都有一定的关系的。

尤其现在是冬季,气候干燥,平时头发不好好保养,脱发就更严重了,虽然说我们年轻还是会长出来的,但一直这样下去也不行的,所以最近我开始从饮食上做调理了,说到跟养发相关的美食,黑芝麻总是少不了的,像黑芝麻、黑头、黑枸杞等食材对乌发、养发都非常有好处的。除此之外黑芝麻还有美容养颜、补血补钙的功效,日常多吃一些黑芝麻对身体健康也是很有帮助的。

黑芝麻的吃法也有不少,可以拿来做芝麻饼、芝麻糖等等,还有一种吃法是我的最爱,那就是做成:黑芝麻糊。炒香的芝麻搭配上少许的大米一起打成糊,简单又好吃。当然相对于普通的芝麻糊,我做的黑芝麻糊是经过升级版的,除了添加黑芝麻和大米以外,还加入了红皮花生、红枣和核桃一起打成糊,做成:营养黑芝麻糊。核桃营养丰富,具有健脑益智的功效;芝麻有补血、乌发作用;红枣、红皮花生有补血养颜作用,把这几样食材搭配在一起打成芝麻糊,不仅味道更浓香,营养也是更全面的。冷天,这碗早餐女人别错过,香甜润滑,乌发健脑,熬夜脱发要多吃。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详细做法吧。

【黑芝麻核桃红枣糊——家常版】——特点:简单快手、营养全面、老少皆宜

【所用食材】黑芝麻30克、大米10克、红皮花生10克、红枣10克、核桃仁15克。(这里用的量是正好可以打成1杯的,如果是多人喝可以增加食材的用量)。

【所用配料】:红糖少许。(不喜欢吃甜的可以少放,血糖高的人建议不放糖更健康)。

— —【制作步骤】— —

第一步:红枣要去核,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待用。(黑芝麻、核桃、花生也可以提前放入炒锅里炒香,这样打出来的营养芝麻糊味道更浓香)。

第二步:准备一个破壁机,将洗净的食材倒入臻米迷你破壁机内。

第三步:加入适量的清水,水的量是300毫升,搭配上面准备的食材,刚好可以做一杯养生黑芝麻糊的量。

第四步:如果多人饮用可以用大一些的破壁机,水和食材的量也根据需要增加,这里是迷你破壁机,自己一个人方便携带。

第四步:盖上盖子,选择“米糊”功能,走完一个程序即可。(这里是自带加热煮熟功能的,如果是普通的不带加热的,需要打成糊后再倒入锅里加热煮熟再饮用)。

第五步:将打好的营养芝麻糊倒入杯子里。(这里打的比较细腻,所以我们就不需要过滤了,直接饮用更健康)。

第六步:加入适量的红糖或者冰糖,用勺子搅拌均匀即可饮用。(不喜欢甜的也可以不放糖)。

这样一道家常版的:核桃红枣黑芝麻糊就做好啦,这样做出俩的芝麻糊浓香细腻,当早餐吃再合适不过了。对于单身的职场白领或者学生族简直太合适了,300毫升一杯刚好够自己独享。早上习俗穿衣的功夫,20分钟就能吃上一杯热腾腾的浓香黑芝麻糊了,搭配上蛋糕、包子馒头一起吃,营养健康又美味。简单好吃的做法分享给你,喜欢可以试试哦。

【Lily美食谈烹饪小提示】

1、我这里的每样食材的用量是刚好够打300毫升(一杯)芝麻糊的量,如果做大杯的可以根据需要添加用量。

2、食材可以先炒香,这样打出来的营养芝麻糊味道更浓香。

3、用破壁机打的比较细腻,所以不过滤也不影响口感,一起喝更健康。如果是普通的打碎机可以稍微过滤一些,这样口感比较好。

【结语】

以上就是核桃红枣黑芝麻糊的详细做法,简单家常又美味,好吃的做法分享给你,喜欢可以试试哦。关注Lily美食谈每天跟你分享最简单、最接地气的家常菜做法,每天学一道,自己动手,告别吃外卖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